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打印 分享到:

  为做好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落实,12月23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并接受干部职工民主评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张启荣、朱锋、王文全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高莉列席会议,局机关在编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首先落实“第一议题”,由张启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悦华强调,退役军人工作保密度高、敏感性强,要认真按照总书记“十个坚持”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到退役军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张悦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国家安全观念。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绷紧国家安全之弦,全力推进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二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积极开展先行先试,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确保全体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三要抓好日常保密安全。要把保密安全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经常性检查提醒,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图片2.png

  随后,按照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张悦华从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廉洁自律等方面,带头作述责述廉发言,全面汇报了2020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情况,梳理了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整改落实措施。张启荣、朱锋、王文全结合在各自分管业务领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分别作述责述廉发言。

图片3.png

  为做好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提前部署,充分准备,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面总结年度工作、深入查找存在问题,认真撰写修改发言报告,述责述廉得到了干部职工的高度认可。经以无记名方式组织民主评议,干部职工对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测评项目均为“满意”,满意度为100%。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