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4 打印 分享到:

  1月28日下午,深圳召开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会议,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分管领导、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街道(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会议精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姜祖林作了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报告,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张启荣作总结讲话。

图片2.png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的工作标准,凝心聚力,务实笃行,聚焦强基固本,突出建章立制,拓展服务供给,强化阵地建设,实现了实体性基础建设更加巩固、规范化建设水平明显提升、功能性服务效能显著增强、政治性引领作用成效突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图片3.png

  会议强调,2021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及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深圳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先行示范、走在前列。一是要全面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创新发展。要把握时代方位,明确工作方向,重视理论学习,深化创新思维,注重借鉴总结,提升创新能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先行示范。二是要全面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系统发展。要汇集军地合力,加快建立健全共商、共议、共担协作机制;激发社会活力,增加有效服务供给;凝聚各级合力,实现体系运行协同高效。三是要全面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精细发展。要巩固创建成果、提升服务精准度,优化帮扶机制、提升服务温度,打造过硬队伍、提升服务质量,实现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服务工作高效化、便捷化、精细化、智慧化。四是要全面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依法发展。要深化法治理念,提升法治能力,规范体系建设,保障法律实施,强化督导检查,全面依法推进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法治化水平。

图片4.png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深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精心打造的深圳战友荣誉室。据悉,深圳战友荣誉室建筑面积480平方米,以深圳地域属性为基础,秉承“时代、功勋、军魂”的建设理念,利用“声、光、电、影”等高新技术手段,展示了深圳退役军人在不同时期、不同情境下的重大事迹与辉煌荣誉。深圳战友荣誉室是我市保存、记录、展示深圳退役军人荣誉的综合展厅,为来访退役军人、市民等宣传展示部队官兵和广大退役军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永葆本色、担当作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图片5.png

图片6.png

(供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