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0 打印 分享到:

  3月8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以及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开展市退役军人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启荣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议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动员大会精神,扎实高效推进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2.png

  会议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围绕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苦功,将其作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二要围绕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把握历史逻辑,顺应发展规律,在应对各种重大风险挑战中开创新局,以“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标准,全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三要围绕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以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工作导向,把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退役军人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四要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之以恒整治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确保全体党员干部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五要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要继续弘扬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先行先试,努力争先创优,建立健全退役军人“三个体系”,全面夯实“八个基础”、着力打造“六个中心”,不断推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六要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时时围绕中心、处处服务中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安排,真正做到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令行禁止、步调一致。

  会议强调,要注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强化宗旨意识,提高教育实效,注重统筹兼顾,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习教育落细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努力推动深圳退役军人工作先行示范、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局领导和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在编职工、市退役军人局“一对一”挂点联系单位福田区福保街道有关领导同志,以及退役军人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3.png

图片4.png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