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打印 分享到:

  3月31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通过专家讲座、交流研讨、专题党课等形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参加学习并作总结发言,为干部职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启荣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文全参加学习。

图片1.png

  集中学习分两个时段进行。上午,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所作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专题讲座。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四个方面,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得出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有强大执政能力的党等六条启示。精辟入里的分析,让参加学习的同志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更加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信心。

图片2.png

  下午,局党组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形式,围绕“加强党史学习,坚定‘四个自信’,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福建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张启荣、王文全带头作研讨发言,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各自业务工作特点和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体会分别作研讨发言。

图片3.jpg

  张悦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既是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局系统坚持学史明理,打牢增信、崇德、力行思想基础的重要环节,只有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些道理以后,才能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思想认识和党性觉悟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随后,张悦华围绕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从五个方面为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希望全体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能够静下心来、全情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一是强调党史是一部思政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要注重学习运用我党成立以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高超智慧、经验规律和管用方法,强化党建引领、正向激励、关爱帮扶,推动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率先破题、先行示范。二是强调党史是一部革命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圳革命建设历程结合起来。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激励干部职工奋勇前行、干事创业,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伟大征程中攻坚克难、开创新局。三是强调党史是一部奉献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退役军人正能量结合起来。要坚持和发扬军人的牺牲奉献精神,把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建设成为退役军人召之即来的平台、展现风采的平台、自我教育的平台,打造成为全国的一面旗帜。四是强调党史是一部服务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结合起来。要对内抓好服务体系建设,让基础服务全覆盖;对外抓好社会资源调动,让尊崇关爱更有力。五是强调党史是一部奋斗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自觉肩负起“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重大使命,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全力擦亮品牌工程、积极化解矛盾隐患,全力推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图片4.png

  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7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会议。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