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4月7日,广东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广东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李红军,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团省委以及深圳市相关领导出席。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会议围绕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联络总部和龙华区民治街道、福田区益田社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联络室,听取了深圳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介绍。各地参会人员纷纷点赞道,深圳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联络室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在一起,通过服务中心(站)发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主阵地和联络室作用,更近距离、更接地气地指导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组织的组建、动员和活动开展等工作,在登记注册、人员招募、活动组织管理和宣传推广上提供帮助的做法,很值得学习借鉴。

  李红军表示,深圳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坚持党的统领,实施分级管理,鼓励社会参与,常态化开展“战友微心愿”、便民服务、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有效发挥了广大退役军人的作用。希望全省各市认真学习领会,借鉴深圳好的经验做法,比学赶超、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民政厅、团省委分别介绍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有关情况,深圳、珠海、广州、惠州等市先后作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经验交流发言。李红军为21个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激励各志愿服务队要以此次授旗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动员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通过志愿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致辞,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达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继续发挥好顶层设计、把关定向的领航作用,建强筑牢退役军人思想引领的平台阵地;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拼搏进取、奉献社会,“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把“红星志愿服务队”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小山简要介绍了广东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的指导支持下,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冲锋在前,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树形象,在各行各业展现坚守与奉献的力量,在各种志愿服务中体现自身社会价值,广东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逐渐发展成为一支服务自身、奉献社会的“硬核力量”。

图片12.png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各地做到了高度重视、注重创新、凝聚合力、发挥作用,形成了管理模式不断创新,社会参与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会议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工作重点,牢牢把握正确政治导向,切实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强化志愿组织和人才培育,注重与党员结对帮扶有机结合,努力推动广东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树立使命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勇于改革创新,强化经费保障,确保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落细。

  参观现场,深圳市红星志愿服务队联络总部还借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信息化系统实时调度展示了各区红星志愿服务队活动现场。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