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1 打印 分享到:

  5月10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张启荣、朱锋、王文全分别结合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深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重点是要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深刻认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深刻把握未来五年深圳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是退役军人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推动深圳退役军人工作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交流发言环节,张启荣一边领学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一边结合多年从事部队工作的体会,就新时代发挥退役军人积极作用提出意见建议;朱锋回顾了他作为基层代表参加市第六届党代会时提出的7个问题均得到解决的经历,畅谈了对市委市政府为民、务实、担当工作作风的感悟和理解;王文全围绕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的信心和底气,从责任、实干、创新、稳定4个方面谈了对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思考和打算。

图片2.png

  张悦华在发言中表示,王伟中代表中共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所作报告,定位高、标准高、立意高,符合时代要求、切合深圳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指导深圳未来一个时期建设经济特区和先行示范区的行动纲领。报告提出了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的工作任务,是对未来五年退役军人工作的总部署、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起而行之、开拓进取、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工作干劲和精神状态,努力推动中央、省、市退役军人政策制度落地落实,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悦华要求,要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确保实现全覆盖。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要把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近期重点学习内容,召开党组织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组织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工作打算,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前瞻思考、提前谋划、整体推进,认真开展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把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转化为扎实管用的工作措施,尤其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多为深圳添光彩,多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2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会议。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