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做好退役军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纪律要求落细落实,5月27日下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广东省纪委六次全会、六届深圳市纪委七次全会、深圳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通报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20年全市党风政风监督主要工作数据分析》,总结讲评市退役军人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锋,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文全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启荣主持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张悦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和派驻组的精心指导下,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全面排查廉政风险,深入推动正风肃纪,树立了以退役军人获得感衡量工作成效的良好导向,在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矛盾化解、志愿服务、帮扶共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体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牢固,作风纪律更加严实,为退役军人工作融入我市“双区”建设大局、在全国全省先行示范提供了坚强的作风纪律保证。

  对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张悦华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强化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第二要突出重点关键,敢于较真碰硬,着力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调要聚力思想教育,把好“总开关”;要强化正风肃纪,架好“高压线”;要狠抓制度建设,念好“紧箍咒”;要夯实工作基础,种好“责任田”,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第三要精心组织安排,狠抓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一级抓紧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重要工作领域、关键岗位人员的廉政风险教育;要将正面示范和反面警示相结合,不断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党员干部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的突出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纪律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张启荣结合2020年工作讲评,以廉政专题党课的形式,对局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剖析了原因,对干部职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重学习、尽职责,做爱岗敬业的带头人;三是要勤动脑、爱钻研,做精通业务的第一人;四是要常思量、知敬畏,做一个永远的赶考人。

图片3.png

图片4.png

  会议组织法规就业处、市军休中心负责人现场作述责述德述廉报告,其他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作书面报告,并现场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