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1 打印 分享到:

  10月12至14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中共深圳市委党校开展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精神,围绕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和新挑战、新时代加强和改进退役军人工作的对策举措等开展学习交流,着力提高领导干部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专业化能力,提升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加快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重点加强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学以致用,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2.png

  张悦华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奋力推进深圳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课题,为大家讲授开班第一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使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张悦华要求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调要紧紧扭住“六个中心”建设,持续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不仅要有清晰的思路视野,也要有相应的素质能力和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要从关注大局势、扭住重大机遇、积极创新特色亮点、加强成果梳理、动员社会力量等五个方面继续培养提升素质能力和工作作风。

  本次培训是市退役军人局组建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系统性最强、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培训。涵盖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信访稳定、法规政策、拥军优抚、就业创业、移交安置等各领域各板块,切实保证了培训质量和效果。培训邀请了退役军人事务部政策法规司四级调研员常宝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有关情况进行介绍,详细阐述了保障法出台的背景、立法历程、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创新举措,并对学习贯彻实施保障法提出了建议。

  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全就军转干部阳光安置为主题进行探析。市退役军人局二级巡视员张启荣讲授了如何在党建引领下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以及市退役军人局办公室、法规就业处、思想权益处、双拥工作处分别围绕退役军人领域的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了讲解。

  张启荣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既是时代的主题,也是退役军人工作的主题,必须坚持以此统领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本次培训为重要契机,认真领会局主要领导以及其他授课同志中心思想和工作要领,聚焦矛盾点、找准切入点、发掘增长点,掌握创新、系统、精准、高效、依法、安全推进的措施和办法,努力实现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部分分管退役军人工作负责同志,各区(新区)退役军人局、深汕特别合作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及业务骨干,市退役军人局机关在编人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共9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