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2 打印 分享到:

  10月28日下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深入学党史,认真尽职责,高标准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局领导朱锋、王文全出席会议并领学上级文件精神,局二级巡视员张启荣主持会议并作授课辅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李俊林、潘然莅临指导。

图片1.png

  会议组织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风华正茂》。纪录片对标“四史”学习教育,通过采访深圳市老领导、历史见证人和见证人子女,以及党史、文博、历史、改革开放研究等领域的相关专家,展示了大量电报、文件、回忆录、老照片等珍贵史料,以深圳地区东深供水工程、“三趟快车”、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双区”建设、抗击新冠疫情等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全景呈现了中国共产党谋划建立深圳经济特区、坚持和深化改革开放的故事,突出反映了新时代以来党领导下深圳发展的辉煌成就,让广大干部职工全面了解了深圳是如何从一个边陲渔村发展为经济特区,到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树立了奋斗信心,努力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汇编,号召干部职工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努力成为革命传统的传承人和践行者;王文全领学了《深圳市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实施方案》,对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圳“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作深入解读。根据会议安排,该局安置处熊学军、双拥工作处邹纯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高欣欣、军供站张兆军等4名同志,分别原文诵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改革开放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的重点章节内容,并围绕诵读的内容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努力把认识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摆工作摆进去,谈出了真情实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参会人员致以热烈的掌声给予鼓励。

图片2.png

  会议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安排,组织了该局成立以来新入职公职人员进行廉洁宣誓。9名同志庄严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承诺,“忠诚坚定,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担当尽责,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代表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承诺遵纪守法、清正廉洁,铭记职责使命、责任担当。通过廉洁宣誓,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帮助新入职干部扣好职业生涯第一颗扣子,筑牢不想腐的第一道防线。

图片3.png

  张启荣以“规范党组织会议记录,推动全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精细实用的党课。张启荣援引党内法规条文,深刻论述了规范党组织会议记录的重要意义,逐个要素和格式明确了会议记录的要求和正确记录方法,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从思想上充分认识会议记录的重要性,将规范会议记录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切实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精准有力指导和帮带促进作用,推动全局党建工作实现全面提升,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党课从会议记录这个看似普通的工作点着眼,“小题大作”、以小见大,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标准意识、规范意识,为全局下步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片4.png

  市退役军人局机关全体在编人员、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