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7 打印 分享到:

  11月16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实事求是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明了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如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等重大问题,必将极大增强干部群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的信心和决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辉煌。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机活力。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筹划、亲自推动组建的,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获得感衡量工作成效的工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的历史经验。要把“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切实贯彻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建成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推动深圳退役军人工作在全国全省先行示范、走在前列。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理论创新成果。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步调一致跟党走,以深圳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实践,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五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深圳退役军人工作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伟大征程中勇担使命、勇当尖兵。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强化统筹领导,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从局领导班子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全局干部职工和广大退役军人深入学习贯彻,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要充分发挥“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作用,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这个“绝大多数”,抓好党组领学、机关评学、领导引学、集体研学、个人自学,落实好三会一课、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支部学习日等党内学习制度,静下心来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全力抓好年终总结。各处室单位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以建设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为目标,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高标准做好年终工作总结。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认真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