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打印 分享到:

  11月17日下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王文全、张启荣出席会议并领学全会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莅临会议指导。

图片1.png

  在局党组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大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再学习再领会。张启荣传达学习全会报告精神,王文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决议》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历史担当,切实将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图片2.png

  张悦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实事求是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明了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如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等重大问题,必将极大增强干部群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争取更大荣光的信心和决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辉煌。

  张悦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强化统筹领导,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一是充分认清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使命感自觉性。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地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个全会最重要的成果;要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认识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二是坚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奋力推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铸造绝对忠诚品格,按照“两个确立”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攻坚克难勇担当,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全力打造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要矢志不渝守宗旨,增进退役军人福祉,让他们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三是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实践要求,更加扎实地在退役军人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认真学习宣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确保全面覆盖、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深入思考领悟,坚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狠抓工作落实,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打好第四季度收官战,全力争取“今年最好结果、明年最优开局”。

  局机关全体在编人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