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打印 分享到:

  11月16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讲评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悦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王文全、张启荣出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莫缕滨,成员李俊林、潘然莅临指导。

图片1.png

  在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会议再次组织深入学习,对全会报告中提到的两个确立、十个坚持、四个必须等核心要点作了全面解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帮助参会人员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达到学懂弄通的效果,为下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全面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2.png

  张悦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政治任务,要从三个方面入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完成。一要坚持“实”的作风。党史学习教育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能走过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确保各项学习安排落地落实;二要突出“军”的特色。学党史很大程度上是学军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注重体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军”的特色,以学习教育引领推动退役军工工作发展。三要紧扣“转”的目标。要把学党史的成果转化成实际工作成效,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基础性工作,全力推动育苗工程,达到提高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全力创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张悦华要求,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四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学习教育要再深化,用心感悟思想伟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做到“五个结合”,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二是为民办实事要更深入,不断增强民生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建党经验,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坚持人民至上”。退役军人工作就是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提出的“五个着力”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老兵永远跟党走”等实践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三是成效转化要再加力,推动发展提质升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出了伟大号召,每名同志都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四是督导督查要再从严,提升学习教育实效。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关键阶段,要认真学习巡回指导组的好思路、好方法、好作风,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办要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深入基层、走进支部、紧贴群众,坚持严督实导,及时总结归纳好的经验做法,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图片3.png

  莫缕滨对市退役军人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市退役军人局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有力,学习教育平稳推进,任务落实扎实有效,体现了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高标准严要求,政治站位有高度;二是认真学深悟透,工作推进有力度;三是坚持以学促干,为群众办实事有温度;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学习理解有深度。受夏昆山组长委托,莫缕滨传达了省、市宣传文化系统专题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化统筹领导,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所在单位、分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确保“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出新出彩、体现退役军人局的特色。二是进一步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实事清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成果,是对市民群众作出的承诺,要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三是进一步在开创新局上下功夫,不断推动中心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立大历史观,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和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了5个机关处室和3个直属单位围绕特色亮点工作分别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讲评,明确了年底前重点工作任务,为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