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军休一周动态 第87期 | 关爱退休老兵晚年生活,展现军休干部独特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打印 分享到:

军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是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作出重大贡献的特殊人员

深圳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

全力打造温馨的军休干部家园

不断丰富军休干部的晚年生活

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11月8日至10日,军休中心举办2022年党(总支)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共8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和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党建业务能力提升、提高党性修养等多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军休干部和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军休干部和干部职工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参加培训的书记、委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密切联系工作实际,下一步将认真运用培训所得,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进一步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1.png

2.png

  11月11日上午,军休中心军休干部管理委员会选举工作圆满落下帷幕。军休中心严格按要求程序召开军休干部代表大会,采取无记名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军休干部管理委员会委员。新一届的军休干部管委会委员表示,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不辜负全体军休干部的殷切期望,发挥好军休中心和军休干部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军休干部管委会“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职能,反映军休干部的意愿和呼声,维护好军休干部的权益,积极协助军休中心做好各项工作,为共同建设“和谐军休家园”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3.png

4.png

  11月11日下午,军休中心与南山区城管局联合开展军休二所小区共建花园建设主题党日,共16人参与了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握着劳动工具,每个环节认真细致,场面热火朝天,呈现出一派忙碌而欢乐的景象。经过如火如荼的集体劳动,共建花园焕然一新。军休二所小区共建花园建设秉持“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全方位做好小区的美化、亮化、绿化等工作,进一步为军休干部营造美丽、舒适、宜居的休养环境。

5.png

6.png

  11月7日至11月11日,深圳市军休老年大学人文学院、政治学院、艺术学院、颐养学院、公共学院和书画学院正常开课,开展了朗诵欣赏、英语口语、舞蹈基础和提高、摄影基础、形体模特、声乐基础、器乐军鼓、太极拳、智能手机使用等13门课程,本周共计283名军休干部学员参加课程学习,满足军休干部多样化学习需求,丰富军休干部离退休生活。

7.png

8.png

  11月7日至11月11日,军休二所联合龙辉社区工作站、南方科技大学医院核酸采样队上门为集中居住在军休二所小区的军休干部及家属、遗属开展核酸检测,共完成核酸检测990人次,全力保障军休干部和家属生命健康安全。

9.png

  11月7日至11月11日,军休中心接待来访17人次,电话和发送短信、微信联系3661人次,协助28名军休干部办理医疗费用报销及住院伙食补助申请,进一步做好军休干部关心关爱工作。

10.png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