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军休一周动态 第89期 | 关爱退休老兵晚年生活,展现军休干部独特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8 打印 分享到:

军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是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作出重大贡献的特殊人员

深圳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

全力打造温馨的军休干部家园

不断丰富军休干部的晚年生活

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11月25日下午,深圳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并对学习宣传工作作进一步动员部署,军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上,党委委员、五级职员陈立新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主任相永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政治自觉,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找准军休中心定位,找到努力方向和奋斗路径,以“全面加强军休干部和家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军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为主线,把爱的主旋律贯穿军休服务管理全过程,全力推动新时代军休工作先行先试、走在前列,让军休干部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会后,军休中心召开干部大会,表决通过了《深圳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章程(草案)》,为深圳市军休机构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1.png

  11月22日至24日,军休二所联合工商银行深圳云城支行,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颁发暨开卡仪式,军休中心党委委员、五级职员陈立新为部分住所军休干部颁发了退役军人优待证。考虑到部分军休干部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云城支行派工作人员逐一上门为军休干部激活优待证银行卡。同时,军休一所联合工商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到军休一所现场为军休干部集中办理优待证激活业务。此外,军休三、四、五所也在积极推进优待证办理工作,始终把服务理念贯穿全过程,帮助军休干部早日取得证件。

2.png

3.png

  11月22日上午,深圳市军休干部红星讲师团范惠林为军休中心军休干部和工作人员开展《现代空战机载武器现状与发展》主题授课,介绍了我国空战机载武器现状及改进、全面发展等阶段。此次授课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学习意义。118名军休干部学员和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本次课程学习。

4.png

  11月21日下午,深圳市军休干部红星讲师团团长费烈煌组织红星讲师团部分成员开展课题研讨会,研究红星讲师团近期宣讲主题,完善宣讲课件。与会人员积极讨论,热情交流,凝心聚力推动红星讲师团蓬勃发展。

5.png

  11月22日下午,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军休二所联合龙辉社区开展“学史明理践初心,义剪情深敬老兵”活动,吸引了30多名军休干部和家属前来参加,专业理发师技术娴熟且服务热情,得到了军休干部和家属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服务贴心细心。

6.png

  11月21日至11月25日,深圳市军休老年大学人文学院、政治学院、艺术学院、颐养学院、公共学院和书画学院正常开课,开展了朗诵欣赏、英语口语、舞蹈基础和提高、摄影基础、形体模特、声乐基础、器乐军鼓、太极拳、智能手机使用等15门课程,本周共计488名军休干部学员参加课程学习,满足军休干部多样化学习需求,丰富军休干部离退休生活。

7.png

8.png

  11月21日至11月25日,军休二所联合龙辉社区工作站、南方科技大学医院核酸采样队上门为集中居住在军休二所小区的军休干部及家属、遗属开展核酸检测,共完成核酸检测1030人次,全力保障军休干部和家属生命健康安全。

9.png

  11月21日至11月25日,军休中心新接收军休干部6名,接待来访60人次,电话和发送短信、微信联系4187人次,为11名军休干部办理入户、医疗保险或组织关系接转手续,协助63名军休干部办理医疗费用报销及住院伙食补助申请,进一步做好军休干部关心关爱工作。

10.png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