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军休干部红星讲师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习近平强军思想主题授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4 打印 分享到:

  12月7日上午,深圳市军休干部红星讲师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习近平强军思想主题授课,授课主题为《向着新时期强军目标奋勇前进》。费烈煌团长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国防和军队的改革的阐述,从五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军队改革的有关情况,共计100余名军休干部在线听课。

图片1.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确立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确立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明确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大力度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引领强军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国防和军队的改革作了详细的阐述:贯彻新时代党的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召开古田会议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以整风精神推进政治整训,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坚决把全军工作重心归正到备战打仗上来,统筹加强各方向各领域军事斗争,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

图片2.png

  费烈煌团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大刀阔斧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重构人民军队领导指挥体制、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军事政策制度,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人民军队现代化水平和实战能力显著提升,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越走越宽广。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扣牢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加强军事治理,向着新时期强军目标奋勇前进。

(供稿:军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