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军休一周动态 第92期 | 关爱退休老兵晚年生活,展现军休干部独特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4 打印 分享到:

军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是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作出重大贡献的特殊人员

深圳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

全力打造温馨的军休干部家园

不断丰富军休干部的晚年生活

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12月14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带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全,办公室主任王震、移交安置和军休处处长刘汉元陪同到军休中心调研指导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充分肯定军休中心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完成军休荣誉室、军史长廊、移交安置中心,升级改造军休二所老旧小区,要求继续积极打造军休文化宣传阵地,力争将军休二所小区打造成有深圳军休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png

  12月15日,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党的二十大关于两岸关系新思想,深圳市军休干部红星讲师团讲师孙继为深圳市军休老年大学政治学院学员线上授课,授课主题为《中国台湾问题的思考》,课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中国台湾问题的指导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等相关内容,强调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中国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此次授课共有100余名军休干部和工作人员听课,军休干部反响热烈。

2.png

  12月12日至12月16日,深圳市军休老年大学人文学院、政治学院、艺术学院、颐养学院、公共学院和书画学院正常开课,开展了朗诵欣赏、英语口语、舞蹈基础和提高、摄影基础、形体模特、器乐军鼓、太极拳、智能手机使用等12门课程,本周共计360名军休干部学员参加课程学习,满足军休干部多样化学习需求,丰富军休干部离退休生活。

3.png

4.png

  12月12日至12月16日,军休中心新接收军休干部3名,走访慰问军休干部2人次,接待来访9人次,电话和发送短信、微信联系2752人次,为11名军休干部办理入户、医疗保险或组织关系接转手续,协助17名军休干部办理医疗费用报销及住院伙食补助申请,进一步做好军休干部关心关爱工作。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