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军休一周动态 第93期 | 关爱退休老兵晚年生活,展现军休干部独特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6 打印 分享到:

军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是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作出重大贡献的特殊人员

深圳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

全力打造温馨的军休干部家园

不断丰富军休干部的晚年生活

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共克时艰、同舟共济,深圳市军休干部红星义诊团针对军休干部开通线上咨询指导服务,指导军休干部新冠病毒感染后如何隔离消毒及康复后注意事项等,强化军休干部心理支持,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

  近期,军休中心紧急调拨资源,为每一位军休干部准备好应急药品及防护物资,承载着军休中心对军休干部的关心关爱。工作人员带病坚持在岗,每日联系军休干部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有需要的军休干部邮寄药品物资到家,并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遇到紧急情况,工作人员及时为军休干部联系医院救护,做好军休干部生命健康保障工作。

1.png2.png

  12月19日,深圳市军休老年大学颐养学院邀请了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医生唐润东,为军休干部和家属讲授《老年人新冠预防知识》专题课程,宣传老年人防治新冠病毒感染的健康知识,提高军休干部和家属防治新冠病毒感染的意识。

3.png

  12月19日至12月30日,深圳市军休老年大学人文学院、政治学院、艺术学院、颐养学院、公共学院和书画学院正常开课,开展了朗诵欣赏、英语口语、舞蹈基础和提高、摄影基础、形体模特、器乐军鼓、太极拳、智能手机使用等11门课程,共计471名军休干部学员参加课程学习,满足军休干部多样化学习需求,丰富军休干部离退休生活。

4.png

5.png

  12月19日至12月30日,军休中心电话和发送短信、微信联系5428人次,协助15名军休干部办理医疗费用报销及住院伙食补助申请,进一步做好军休干部关心关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