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军休一周动态 第94期 | 关爱退休老兵晚年生活,展现军休干部独特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9 打印 分享到:

军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是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作出重大贡献的特殊人员

深圳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

全力打造温馨的军休干部家园

不断丰富军休干部的晚年生活

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2023年春节到来之际,为传达党和组织的关怀和节日问候,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移交安置和军休处负责人、军休中心领导班子和军休所负责人分别带队开展走访慰问军休干部活动。本次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75名军休干部,每到一户,慰问人员与军休干部亲切交流,介绍军休中心近期工作情况和发展方向,询问他们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1.jpg

2.jpg

  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共度时艰、同舟共济,深圳市军休干部红星义诊团针对我市军休干部开通线上咨询指导服务,指导军休干部在新冠病毒感染后开展隔离消毒、提供治疗用药建议及叮嘱康复后注意事项等,全力守护军休干部健康。

  1月3日至1月13日,军休中心电话和发送短信、微信联系5955人次,接待来访3人次,协助34名军休干部办理医疗费用报销及住院伙食补助申请,为44名军休干部异地办理医保卡,为3名军休干部办理异地医保备案,为3名军休干部邮寄新冠病毒家庭备用药,进一步做好军休干部关心关爱工作。

3.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