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深圳举办2022年全市(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能力提升培训班

分享到:

2022-11-16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9日至10日,2022年深圳市(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能力培训班成功举办。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全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站长)共108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王文全为培训班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清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全面提高认识、掌握方法、提升能力、推进工作。一是要准确把握主责主业,增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强化增强四种意识,树牢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法治意识、安全意识。三是锻炼提升五种能力,提升政治引领能力、政策宣贯能力、矛盾化解能力、资源整合能力、持续学习能力。四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做到学以致用、落到实干,持之以恒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图片2.png

  此次培训内容全面、覆盖面广,特邀广东省行政管理学会、市信访局、市退役军人局、市公共管理教育培训学院等单位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信访工作条例、志愿服务工作、优待证申请办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期间,还组织开展了退役军人法律法规政策知识考试,部分区、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站)介绍分享了工作经验。

图片3.png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陈伟霖围绕“推动深圳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主题,从坚持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扩展服务供给、加强法治保障、营造尊重氛围、擦亮红星品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系统的部署要求。

图片4.png

  参训学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实、学风正、保障好,设置课程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收获很大,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将此次培训成果转化到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为推动深圳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