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深圳革命烈士陵园第二届“小小讲解员”选拔比赛圆满结束

分享到:

2022-12-16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2月11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第二届“小小讲解员”选拔总决赛,让全市的青少年、儿童学习革命故事,了解英雄事迹,通过比赛的形式既增强了自身文化素质,又加深了对革命先烈事迹的理解,更让国防教育传播得更深、更广。

图片1.png

  比赛当天,全体参赛选手、家长以及与会的评委、嘉宾首先向革命英雄纪念碑献花篮并默哀,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随后,入围决赛的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台,用精彩的故事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

图片2.png

  此次活动自9月开始,全市共有100多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经过海选、初赛、复赛等层层选拔,最终10名小选手进入了总决赛。决赛过程中,小选手们围绕深圳英烈事迹,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用自己稚嫩的声音、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讲述,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深圳英烈故事,诠释了先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蓬勃朝气的面貌和昂扬向上的姿态,激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图片3.png

  决赛选手讲演的历史故事,都是选手自己学习、整理,并且根据演讲的内容搭配了历史服饰,全方位地让青少年、儿童学习历史,让他们成为革命先烈英雄故事和伟大精神的讲述者,进一步壮大烈士陵园“小小讲解员”队伍,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供稿: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