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推出七重惠军健康大礼包!深圳市南山区举行“惠军健康行”系列医疗拥军活动

分享到:

2023-01-08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2月15日,由深圳市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民政局联合全区八个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的“惠军健康行”系列医疗拥军活动正式启动,集中为8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退役军人健康工作室”和惠军健康中心揭牌。

图片1.png

  在启动仪式现场,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南方科技大学医院以及望海齿科、明森口腔、安洲眼科等支持单位和爱心企业签订战略协议,现场为退役军人代表赠送健康大礼包,并举办了医疗健康讲座,正式拉开了南山区“惠军健康行”医疗拥军系列活动帷幕。

图片2.png

  深圳市双拥办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表示,近年来,深圳市为率先在退役军人领域实现“病有良医”,已与24家医疗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建立起覆盖全市的医疗拥军保障网络。南山区依托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在全区所有街道均设立“退役军人健康工作室”,构建“1+8”医疗服务新模式,是深圳市探索医疗拥军布局、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的一项重要举措,打通了医疗拥军“最后一公里”。

图片3.png

  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薛声波表示,为落实国家拥军惠军健康守护计划,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扎实开展“惠军健康行”拥军优属系列活动,让驻区现役军人、全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品质的便捷医疗和尊崇服务,在全区营造一个关注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

图片4.png

  接下来,“惠军健康行”系列医疗拥军活动将推出“惠军七重礼”:

  (一)设立“退役军人健康工作室”。依托“退役军人健康工作室”,定期为驻区现役军人、全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开展健康知识咨询、科普讲座、健康管理心理咨询等服务。

  (二)惠军体检。组织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名医为全区优抚对象、义务兵双亲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深入了解对象需求,定制个性化体检套餐,实施精细服务。对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义务兵双亲,专人对接优检服务。

  (三)惠军关爱药箱。为南山区退役军人立功功臣、优抚对象等退役军人定制“关爱药箱”,在重大节日或特殊节点,组织对驻区现役军人、全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不超过500元)送医送药。

  (四)惠军义诊巡诊。组织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名医专家分批进驻区9个基层营连部队全覆盖开展义诊巡诊服务,为广大官兵开展训练伤、运动损伤等创伤诊疗以及心理健康、急救知识培训等活动。

  (五)惠军社康中心。联合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在全区每个街道选择一家社康中心作为惠军社康中心,进行惠军政策及惠军优惠中医诊疗项目试点。为驻区现役军人、全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免费提供优质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指定中医药服务。

  (六)惠军应急和大病救助。联合区慈善会为区内特困和重大疾病驻区现役军人、全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阳光助医、特困救助、金秋助学等救助。

  (七)惠军健康服务。联合深圳市望海齿科、明森口腔、安洲眼科等爱心民营医疗机构,为驻区现役军人、全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免挂号费、检查费和拍片费,时间定于每月第一周工作日上午,另对所有项目均提供“八一”折优惠或公司对外最低折扣优惠。

(供稿:双拥工作处、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