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双拥共建觅真情!深圳市多区开展军地青年联谊活动

分享到:

2023-05-24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

进一步弘扬双拥优良传统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龙华区、光明区

纷纷开展军地青年联谊活动

南山区举行第三届“爱绽南山·军民港湾”军地联谊活动

  5月20日下午,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第三届“爱绽南山·军民港湾”军地联谊活动甜蜜上演,来自驻深驻区部队及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军地单身青年相约在军营,共同开启一场幸福和缘分的邂逅之旅。

1.jpg

2.jpg

  活动伊始,邀请了军嫂代表分享真爱故事,诠释奉献与付出,书写守护与担当。随后的破冰环节中,嘉宾们通过游戏进行甜蜜互动,快速拉近彼此距离,减少陌生感,同时也为接下来的“军旅携手情”环节烘托了热情的气氛。“军旅携手情”环节将非遗文化中的剪纸、活字印刷、鱼灯、抛绣球、踢藤球、糖画、草裙舞和皮影戏等元素融入其中,让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在轻松、浪漫、温馨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爱情。随着一轮又一轮的比拼游戏进行,现场气氛逐渐高涨,嘉宾们在互动游戏里男女搭配,互相合作,全情投入,参与感十足。

3.jpg

4.jpg

  在随后的“两情对对碰”环节中,为让现场嘉宾能更进一步地相互了解,男女嘉宾分5轮进行面对面深度交流,同时设置“36问卡纸”,让嘉宾在真挚地问答中,尽显个人魅力,邂逅有趣灵魂。通过前期的游戏配合和深入沟通,不少嘉宾都已经有了心仪的人选。在表白环节中,男女嘉宾纷纷走上台,主动向心仪嘉宾发出邀约,在大家的祝福和见证下,共有16对嘉宾牵手成功,另有多对单身青年表示有进一步交往意愿。

5.jpg

  军地联谊活动是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部队官兵办实事、解难题的一项有力举措,旨在为广大青年搭建展示自我、交流沟通的平台,让更多的优秀官兵走近地方、展现风采,让地方青年更加深入地了解军人、熟悉部队。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南山区将不断加强军民共建,丰富双拥共建内容,用实际行动弘扬双拥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

龙华区开展“青春相约·缘聚军营”军地露营联谊活动

  5月20日,深圳市龙华区双拥办举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青春相约·缘聚军营军地露营联谊活动,为军地青年相互了解、交流互动、建立友谊提供平台,为军民鱼水情深留下深情的见证,谱写一曲双拥青春之歌。

6.jpg

  当黄昏的余晖洒在军营翠绿的大地上,一座座帐篷迅速拔地而起,收到了龙华区双拥办“心动邀请函”的军地的男女青年,接踵而至这片充满魅力的军地露营联谊之地。这一群在保家卫国、教育系统、医疗事业等不同岗位上奉献青春的中国好青年,怀揣着期待已久的心情,祈愿在人生之路上,遇到合拍的人携手奋进。他们拿着爱的号码牌,参观了驻区部队旅史馆,现场感受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走过的光辉历程,重温了人民军队的不朽功勋,领略了人民军队“无私无畏、铁心铁血”的赤胆忠心。

7.jpg

  龙华驻区部队一直以来都忠实践行着宗旨使命,他们将忠诚与担当融入血液之中,把奉献与责任刻在心灵深处,他们积极承担起抢险救灾、应急处突、双拥共建等重大任务,始终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的无私奉献和铁血担当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也在年轻姑娘们的心中占据了一席之地。一位青年女嘉宾说,“这场活动真是有说不完的故事、讲不完的正能量,让我看到了中国军人坚强的意志、顽强的品质和敢于逢敌亮剑的昂扬斗志”。

8.jpg

  活动以“不熟青年”为序章,开启了一段别开生面的军地联谊之旅,破冰游戏迅速打破了彼此间的陌生,为军地情谊建立了默契的开端。

9.jpg

  “飞你不可”环节的飞盘游戏,部队官兵们展示出令人赞叹的身手,赢得了女嘉宾们的阵阵喝彩,笑声和欢呼声在军营上空回荡。

10.jpg

  “怦然心动”30S,让青年们将初见的心动化为行动,迅速建立起军地的情感纽带。

11.jpg

  “盲盒饭局”的营地自由烧烤,为准备打开心中“盲盒”的青年男女提供机会。

12.jpg

  “音你而来”的草地音乐会,为初初相识、心相暗许的青年们制造了一场浪漫的音乐派对。特别是兵哥哥合唱的军歌嘹亮,友谊的旋律在青春的空气中回荡。

13.jpg

  青春之光照亮了军地的相遇,激荡起双拥工作的热情。军地男女青年通过参与各项活动环节,深入了解彼此的生活、工作和梦想,建立起了真挚的友谊和信任。一名女嘉宾也心有感慨,“如果可以成为一名军嫂,这对我来说将是一份无比珍贵的荣耀”。

14.jpg

  “青春相约·缘聚军营”联谊活动由龙华区双拥办主办,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龙华区妇联承办,驻区部队、龙华区人民武装部、龙华区教育妇工委、龙华区卫生妇工委等单位协办,露营联谊以其独特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在促进军地青年交流互动、增进友谊的同时,增强了广大军民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扩大了双拥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知名度和参与度,为打造龙华区创建双拥模范城(区)特色军民共建活动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部队领导对这场军地联谊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们指出通过与来自社会优秀青年互动,官兵们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国防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增强了投身强军事业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光明区举办“与青春·共朝前”主题520军地青年联谊活动

  5月20日,光明区双拥办、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驻区海军某部、区消防救援大队、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社康管理中心、光明区护理院、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在光明科学城展厅公园开展“与青春·共朝前”主题520军地青年联谊活动,50余名优秀青年在此浪漫邂逅。

  活动共设置信息展示墙、茶歇区、主舞台、游戏区4个主要区域。在浪漫的音乐中,男女嘉宾们在签到台前领取“爱的号码牌”,并且在信息墙上认真地欣赏并寻觅自己的“心动对象”。活动开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为此次活动致辞,并鼓励大家积极调动智慧与情感,勇敢去追求志同道合的另一半。

16.jpg

  在嘉宾“破冰”互动环节,“桃花朵朵开”与“珠行万里”两个团体小游戏让大家在运动与配合中放下拘谨,增进交流,默契度渐渐攀升。在阳光的照耀下,兵哥哥们也心照不宣地或为心动女嘉宾撑起了片片阴凉,或为小姐姐们送上解暑的饮品。

  团体游戏结束后便来到了期待值最高的“CP”游戏环节。男女嘉宾在此环节可锁定心仪目标自由组队进行“两人三足”踩气球大战、“一箭倾心”投壶等游戏。游戏过程中,男女嘉宾十指紧扣、共同进退,“军装”与“红妆”近距离接触,心动感觉持续攀升。热闹有趣的活动场面吸引了大量群众围观。

17.jpg

  期待值与好感已经拉满,表白环节也呼之欲出。钢铁男儿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身着火焰蓝与浪花白的男嘉宾大胆手持带有个人名牌的红玫瑰与游戏“战利品”,走向心动女嘉宾并真诚表白。经过4个多小时的交流互动,现场10余对男女青年达成进一步交流意向,5对牵手成功。

  “这次活动太好啦,让我找到自己的真爱!”“海军小哥哥的浪花白太迷人了!”“军人太酷了!”“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活动留言板上充满了在场男女嘉宾的大胆表白与感情宣言。

18.jpg

  此次“与青春·共朝前”主题520军地青年联谊活动,为军地青年搭建起通往幸福的“鹊桥”,让基层“辛勤园丁”“白衣天使”“基层主心骨”“强军排头兵”都有了展示自我蓬勃朝气与澎湃动力的机会,更进一步凝聚军心士气、强化军地融合、密切军民关系,展现了科学城军地军民携手共建的生动局面。

  接下来,光明区将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坚持军地互促共赢、引导社会尊崇导向,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广大军民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创先创优提升社会化拥军质效,创新双拥工作方式方法,以军民共建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让军民鱼水深情更深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