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深圳市举办第十届军地青年联谊活动

分享到:

2023-05-24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进一步弘扬双拥优良传统,深圳市双拥办、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举办深圳第十届军地青年联谊活动。5月21日,军地青年联谊线下活动在深圳市拥军优抚中心顺利举行,共吸引来自驻深各部队、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企事业单位280余名单身男女青年参与。

  本次活动围绕“一见倾心·与军共赴”主题,分为线上“云交友”、线下“嘉年华”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线上形式进行,针对嘉宾兴趣爱好,划分了运动、娱乐、文艺三大主题,为参与嘉宾搭建线上互选、精准配对“云交友”平台,经过完成“趣味CP”任务,产生线下活动男女嘉宾。第二阶段活动依托深圳市拥军优抚中心露天平台、户外篮球场,组设置“破冰”活动、趣味运动游戏、天台烧烤等环节,并现场邀请乐队表演,营造轻松活泼交友氛围,促进参与嘉宾互相交流与了解。联谊活动历时4个小时,现场共有27对男女嘉宾牵手成功。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深圳市军地青年联谊活动是展示驻深部队官兵风采的重要平台、地方青年了解军人和部队的重要窗口、巩固发展军地军民团结的重要纽带,自2013年起已成功举办十届,累计吸引5000余名军地青年参与、促成200余对青年成功牵手,成为深圳市双拥工作的亮点品牌。

  近年来,深圳市深入开展社会化拥军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军地双拥共建,组织基层党政单位与部队结对180个,开展各类共建活动200余场次,组织双拥文艺晚会、送书画进军营等活动300余场次,连续举办9届军民运动会、军地青年联谊,打造“城舰共建”城市名片,深圳舰3次回访,十余万市民登舰见证中国力量,全力提升双拥创建水平,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双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