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盐田区湾区拥军商圈正式启动

分享到:

2023-05-31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27日,深圳市盐田区湾区拥军商圈签约授牌仪式在盐田区壹海城ONE MALL商场成功举办,商圈云集了盐田区旅游、餐饮、消费等行业约百家拥军商户,标志着盐田区在社会化拥军领域进入了关键性突破性阶段。

1.jpg

  创建湾区拥军商圈是盐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双拥工作内容和形式的有益探索,是建立和完善“政府主导、各界支持、全民参与”社会化拥军体系的现实需要,是盐田区积极营造拥军崇军氛围的生动实践。

  仪式开始后,首先播放湾区拥军商圈宣传片,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致欢迎辞,湾区拥军商圈商户代表上台承诺签约,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悦华及盐田区副区长张雄汉为商户代表授牌,海山拥军商圈负责人及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负责人表态发言,最后张雄汉总结讲话并合影留念。

2.jpg

  自退役军人优待证出台以来,在国家、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盐田区积极谋划部署、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深圳市退役军人优待证梅沙试点工作,稳步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受理发放工作,深入拓展退役军人优待服务领域,先后推出金色海岸客轮面向全国现役军人及“三属”票价免费、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最高票价五折优惠,东部华侨城景区面向全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门票五折优惠等重磅举措,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同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次走访全区旅游、餐饮、消费等有代表性有影响力商户,宣传拥军崇军理念,倡议发动盐田海鲜街、壹海城商圈、梅沙京基海湾酒店、工行农行邮政储蓄等单位签订承诺书,引导出台“看得见、摸得着”的优先优惠优质举措,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3.jpg

  参加仪式的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负责人郝雪莲表示,加入湾区拥军商圈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公司将切实履行好社会化拥军志愿服务承诺事项,不负众望,亮牌服务,真正把拥军优抚落到实处,切实为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优质服务,使其真切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尊崇和关爱。

4.jpg

5.jpg

  张雄汉指出,要找准商圈的作用点、发力点,增强拥军商户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激发商户爱国拥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好事办好做实。要发挥“湾区拥军商圈”在社会化拥军领域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扩大商圈的影响力、感召力,为推动全市社会化拥军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盐田力量。

  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发挥商圈“排头兵”和“连心桥”作用,通过组织拥军商户开展专业培训、建立健全政府与商户沟通互联畅通机制、规范商圈拥军服务等举措,持续扩大拥军商圈“朋友圈”,激发全社会商业拥军、全民拥军热情,将“湾区拥军商圈”打造成盐田双拥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