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宝安区首家“双拥示范医院”揭牌,首支退役军人专业医疗志愿服务队伍成立

分享到:

2023-06-05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31日,深圳市“宝安区双拥示范医院”揭牌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卫健委、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驻地部队、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卫生健康局、各街道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等参加活动,共同见证宝安区首家“双拥示范医院”揭牌和宝安区首支退役军人专业医疗志愿服务队伍“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成立。

1.jpg

  近年来,宝安区积极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在形式、内容、手段上守正创新,广泛开展文化拥军、法律拥军、医疗拥军等活动,全面促进情感融合、工作耦合、力量集合,真正当好部队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坚强后盾,特别是在医疗拥军方面,依托公立医疗机构,开展特色医疗拥军服务。此次挂牌的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是有着浓厚军队传统、饱含红色基因、也是宝安唯一的一所市属公立医院,该院通过发挥医疗技术、服务高效等优势,在宝安区医疗领域率先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打通为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医疗资源的通道,为宝安医疗拥军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2.jpg

3.jpg

  宝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加深合作交流,推动各项优待政策落地见效。一方面,以“宝安区双拥示范医院”为支撑点,为服务对象提供医疗“优先优惠优质”服务,“优先”指享受挂号、就诊、检查、体检、缴费、取药、住院等优先,“优惠”指享受免收普通门诊诊查费优惠,“优质”指提供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另一方面,以“医疗优待服务”为落脚点,充分发挥“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专业化诊疗技术优势,为现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便利的医疗志愿服务。

4.jpg

5.jpg

  本次“宝安区双拥示范医院”揭牌和“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授旗,不仅是宝安区探索医疗拥军新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标志着宝安区医疗拥军体系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必将引领更多医疗机构参与拥军,带动更多优质医疗资源支持拥军。下一步,宝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争创新一轮省“双拥模范区”为牵引,大力发扬宝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把双拥工作与宝安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继续探索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新模式、新路径,打造服务亮点,加大优待力度,拓展优待内容,以更高站位服务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以更优服务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以更实举措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