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赴西藏林芝市察隅县开展对口援藏调研慰问工作

分享到:

2023-06-05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开展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援藏工作部署,应西藏林芝市察隅县人民政府邀请,5月30日至6月4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带队赴西藏林芝市察隅县和驻地一线部队开展对口支援调研慰问工作,深入对接受援需求,实地开展走访慰问,务实推进援藏工作。深圳市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和深圳市拥军企业家代表一同参加了调研慰问。

图片1.png

  期间,张悦华带领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察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察隅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公场所,到下察隅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夏尼村退役军人创业培训基地等实地开展调研,与当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针对察隅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搬迁新办公场所后办公家具设备购置经费不足的实际困难,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捐赠察隅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共55台价值30.6万元的电脑、打印机,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给予察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10万元购置新办公场所家具设备等经费支持。通过上门入户、集中慰问等方式,张悦华向察隅县20名困难退役军人代表发放慰问金共计2万元。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张悦华带队走访慰问了驻察77643部队、77570部队、75180部队和中印边境哨所连队,共捐赠驻察部队和察隅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价值共100万元的慰问物资。针对察隅边防一线连队提出的建设困难,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边境哨所连队解决购置家属房生活家具电器等物资经费10万元。

图片9.png

图片10.png

  雪域江南,英雄察隅。到了察隅县英雄坡纪念园,张悦华带领调研组一行缅怀祭祀革命先烈,实地考察了解该园硬件设施建设方面存在急需解决等问题,并部署研究下步对口支援举措。期间,还到深圳市援藏工作组,与深圳市驻察援藏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11.png

  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深入调研,深圳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精准掌握了察隅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受援需求,下步将继续加强联系和合作,助力察隅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更好发展。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