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全国双拥办调研组来深调研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分享到:

2023-06-25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6月18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司长曹俊一行来深,调研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深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陈清陪同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来到深圳市拥军优抚中心,观看拥军支前无人机编队行动演练,参观深圳社会化拥军和拥军支前工作成果展,并了解深圳军供站拥军支前服务保障情况。在南方科技大学医院,调研组详细了解“退役军人特诊中心”建设和开展医疗拥军服务情况,并与医护人员、退役军人患者交谈。在深圳市拥军支前示范基地,调研组深入了解在科技信息领域,企业和社会组织拥军支前工作开展情况。在有关拥军支前企业,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拥军服务开展情况。

2.jpg

  调研组对深圳市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深圳是退役军人工作先行发展示范区,双拥工作政治站位高、各项工作实、创新亮点多,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很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取得了良好成效。

3.jpg

  调研组强调,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大力开展拥军支前,持续深化“双清单、三助力”建设,全面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助力国防和军队建设。要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拥军,不断夯实社会化拥军的群众基础,在全社会营造崇军拥军爱军良好氛围。要持续加强军地共建,深化拓展“情系边海防官兵”和“城舰共建”活动,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推进强国强军汇聚强大力量。

  省双拥办常务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王创,省双拥办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李克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悦华,退役军人事务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市双拥办、深圳警备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