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开展爱满民治·双拥共建单位揭牌仪式暨七一建党节主题活动

分享到:

2023-06-28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6月25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爱满民治·双拥共建单位”揭牌仪式暨七一建党节主题活动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举行。

1.jpg

  活动当天,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人头攒动、军鼓齐鸣。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大营救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及退役军人、周边居民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民治街道双拥共建的又一标志性成果。白石龙村素有“小延安”之称,作为文化名人大营救行动重要根据地,一直保持着拥军传统,赋予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文化底蕴。

2.jpg

  仪式上,民治街道与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签订了双拥共建公约并为其揭牌。作为省级双拥工作先进单位,民治街道不断深化双拥工作实践,不断探索双拥工作新模式。民治街道通过培育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队伍,整合“老班长工作室”、退役军人红色讲师团等为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提供各类资源支持;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优先为民治街道现役、退役军人提供各类展览、活动场地及其他各类服务资源。双方将共同制定和实施合作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等双拥共建活动。

3.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民治街道的退役军人及家属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一幕《过雪山草地》、一曲《把一切献给党》,隐含着对党的崇高敬意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快板《红星志愿者之歌》展现了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的奉献品质和社会责任感。

4.jpg

  活动最后,现场的参与者参观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大家在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讲解队的带领下,沉浸式体验了龙华红色寻根之旅,重温那段惊心动魄的大营救历史,深刻感受抗战史上的伟大壮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