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宝安区2023年军事训练伤中医康复理疗技术技能培训举办

分享到:

2023-07-17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由深圳市宝安区双拥办主办的2023年驻深部队官兵中医康复理疗技术职业技能培训班在深圳技师学院开展,区双拥办主任沈建刚、副主任吴建忠,深圳技师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郭昕文、副院长张海涛出席开班仪式。来自驻深部队的50余名现役官兵参加本次培训。

1.png

  “基层官兵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在培训过程中,中医专家主要围绕中医理论基础、中医手法、常见的训练伤自我防治、软组织损伤手法治疗和常见疾病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学员在短时间内掌握了针对肩颈腰腿疼痛实际可用的推拿、针刺、刮痧、艾灸、拨罐、中药热敷等技术手法,面对突发性训练伤时能更有效地进行自救互救。

2.png

  参训官兵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中医学的基本理论和救治特色,掌握了常见疾病的临床实践思路及方法,为提高训练伤防治能力打下基础。

3.png

  下一步,宝安区双拥办将主动靠前融入部队需求,提升现役官兵职业技能培训专业性和精准度,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实事拥军工作,更好地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培养军地两用人才和促进军地统筹协调发展贡献宝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