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军地同庆海军节 携手奋进新时代——深圳市举办2018年“时代风帆”海防海权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分享到:

2018-04-24 来源:深圳市民政局


  4月23日,为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9周年,深圳市双拥办、市委宣传部携手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来到人民海军驻深圳特区部队——南部战区海军某旅机关,举办“时代风帆”海防海权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以海洋文化进军营的方式,军地共庆海军节,同享海洋文化盛宴。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政委李建华,市民政局局长、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廖远飞,市民政局副巡视员、市双拥办副主任张启荣,海军某旅部分常委等军地领导出席并致辞,部队官兵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海防海权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设置了人民海军发展图片展、海洋历史绘画展、中外仿真舰船模展、海洋文化和海洋局势讲座、舰船模型制作体验等环节。活动开幕结束仪式后,官兵们分批次参观展览,1号展厅陈列着三十余件精美的绘画作品,步入其中,宛如走入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国海洋文化发展至今历经战国、秦、汉、三国、隋、唐、宋、元、明、清时期及近现代中国,每幅作品都讲述了一段中国海洋历史背后的精彩故事。”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官兵们仔细观看画展、了解历史,感受着艺术的魅力。

  与1号展厅的“文艺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号展厅的现代化气息,40余件大大小小的舰艇、潜艇、战机模型陈列其中,包括航空母舰、导弹驱逐舰、船坞登陆舰等我国先进舰艇以及外军经典舰艇模型,这些做工精良的工艺品全部由深圳大学模型社“纯手工”打造。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官兵们饶有兴趣地参观每一件作品,着实过了一把“舰瘾”,部分官兵还在现场亲手体验了如何制作舰模。展厅四周布满了一幅幅画板,展示着人民海军发展至今最具代表性的三十余艘舰艇,珍贵的图片资料配上文字说明,一圈走下来,大家深深感受到人民海军不断壮大的成长历程。此外,活动还邀请深圳大学社会科学院姜安教授为官兵们作了一场“一带一路”与海洋强国战略”讲座。

  官兵们纷纷表示,在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9周年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深入地了解了海洋文化,也更加增强了作为人民海军一员的自豪感、坚定了献身海防的决心。

  据悉,此次海防海权系列教育活动下一步还将于6月8日世界海洋日期间面向广大市民开展,活动的举办旨在大力宣扬69年来我国人民海军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展现中华民族历史悠久、内涵丰富的海洋文化,不断提升广大民众的海防观念和海权意识,激励大家关心海洋、关心海军、关心海防,不断凝聚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为推进新时代海洋强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1.活动开幕仪式现场

2.海洋绘画展现场


3.舰模展现场

(图/文 深圳市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