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光明新区举行2018年驻深部队官兵职业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分享到:

2018-04-18 来源:深圳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推进实事拥军,增强驻深部队官兵职业技能水平,更好地服务于部队后勤保障工作,4月16日下午,光明新区2018年中式面点师培训开班仪式在解放军92619部队营区举行。来自驻深部队11家单位的45名官兵参加了第一期脱产培训。深圳市双拥办副主任、市民政局副巡视员张启荣,市民政局优抚安置处处长刘得胜,解放军92619部队副政委张涛,光明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副局长段志明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92619部队副政委张涛对培训管理、食宿安排、场地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光明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副局长段志明介绍了新区双拥工作情况和组织本次中式面点师培训活动的背景,并强调了有关培训纪律。

  市双拥办副主任、市民政局副巡视员张启荣在讲话中对此次培训工作的专业选取、组织保障、课程设置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不要辜负所属部队领导和活动主承办方的期望,珍惜机会,严守纪律,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真正学到一技之长,更好的服务部队、建功军营。

  此次中式面点师培训活动是深圳市2018年驻深部队官兵职业技能培训活动是十项培训内容之一,也是光明新区首次举办现役官兵职业技能培训活动。为确保活动成效,光明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专门邀请广东深圳职业训练学院经验丰富的专业培训讲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按技能鉴定要求设置,兼顾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理论教学和操作示范,让参训官兵既懂得面点制作的基本理论,又掌握实操技巧,培训结束考试合格的参训官兵将取得初级面点职业资格证书。


1.光明新区2018年中式面点师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2.市双拥办副主任、市民政局副巡视员张启荣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3.92619部队副政委张涛在会上作相关介绍


4.光明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副局长段志明在会上讲话


5.军地领导考察培训实操场地

(图/文 光明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