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军休一所离退休老党员掀起“学党章、明党规、强党性”活动热潮

分享到:

2018-03-28 来源:深圳市民政局


  2018年全国“两会”召开以来,市军休一所离退休老党员以高度的政治热情,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随着“两会”掀起的学习热潮,近日市军休一所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开展以“学党章、明党规、强党性”为主题的交流学习活动,进一步学深悟透弄懂党章党纪和“两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首先,由党支部宣传委员金占斌同志(原兰州军区军事法院院长)作专题辅导报告,金占斌同志对党的十九大新党章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党章修改的内容和写入党章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等进行了逐一讲解和重点学习。他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将推动实现社会全面进步和人民共同富裕。金占斌同志尤其是为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的举措点赞,他认为这项举措切实维护了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

  会上,军休干部认真聆听报告内容,积极发言,对专题辅导报告给予一致好评,并进行了学习交流讨论、畅谈心得。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党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永葆党员本色,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增添正能量。


党支部宣传委员金占斌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党支部书记黄永棠同志谈学习体会

(文/图 市军休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