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市双拥办组织召开驻深部队现役军人购买重大医疗保险事宜务虚会

分享到:

2018-03-09 来源:深圳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商业保险服务军队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发挥商业保险服务军队建设的作用,探索构建军民结合的多层次、多渠道风险保障体系,减少军人后顾之忧,增强军队凝聚力战斗力,3月7日下午,市双拥办组织召开驻深部队现役军人购买医疗保险事宜务虚会,市民政局优抚安置处、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驻深部队有关牵头单位等单位有关领导、双拥联络员和军需后勤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民政局优抚安置处处长刘得胜主持,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为群介绍了近年来驻深部队官兵特殊困难及重大疾病救助情况,人保深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万亮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现役军人重大医疗保险险种设置情况,驻深部队各有关单位介绍了官兵医疗保障现状和需求,与会人员就驻深部队现役军人重大医疗保险的险种设置、参保范围、投保方式、办理流程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一定共识。

  会上,驻深部队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近年来深圳市双拥办、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在救助特困官兵,减少官兵的后顾之忧,服务和支持国防军队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建立驻深部队现役军人重大医疗保险机制,推进商业保险服务军队建设,将为驻深部队和广大官兵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是深圳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


驻深部队现役军人购买重大医疗保险事宜务虚会现场

(图/文 深圳市双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