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向西双拥基金设立

分享到:

2020-05-19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15日上午,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向西双拥基金签约捐赠仪式在市拥军优抚中心举行,深圳市罗湖区向西社区基金会捐资260万元设立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向西双拥基金。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峰、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理事长刘勇、名誉理事长钟志坚、监事长刘胜标、副理事长张学孟、深圳市向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罗湖区向西社区基金会副理事长张伟光、深圳市向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罗湖区向西社区基金会理事长张礼军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活动由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秘书长兼副理事长王为群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515140823.jpg

  仪式上,刘勇理事长与张礼军理事长签署了捐赠协议。其中,向西双拥基金中的210万元,将专款用于向西社区基金会开展或资助有益于双拥优抚安置事业的工作和活动,资助、扶持、慰问及表彰奖励为双拥优抚安置工作作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50万元专款用于基金会的双拥工作。基金由两个基金会共同监管,严格按照基金指定用途使用。

IMG_0346.jpg

  据了解,深圳向西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一个成立社区基金的本地村。如今,向西人又走在全市双拥工作的前列,成为第一个成立双拥基金的本地村。这在深圳市拥军优属工作首例,在全国也很少见。

微信图片_20200515140739.jpg

  刘勇表示,此次捐赠活动,深切地感受到向西社区给予拥军优属事业的支持和关爱,体现了他们不忘人民子弟兵,献身拥军优属事业的社会责任感,更是对我市拥军事业的关心、支持和鼓励。

微信图片_20200515140753.jpg

  朱锋强调,作为特区发展的排头兵的向西社区,从老一辈的向西人开始就为特区经济发展出力,始终坚持经济社会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向西双拥基金的成立是对我市双拥工作的有力补充,是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在以社区为单位设立专项基金的先行先试,也为我市双拥工作增添了新鲜血液,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15140759.jpg

  多年来,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开拓进取,奋力担当,面向深圳广大驻军官兵及家属、本地服兵役家庭,采取帮扶救助、公益招聘、支援部队建设、文化拥军、筹资建设和表彰奖励等模式,广泛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拥军优属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下步,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将充分调动民间组织的积极性,监管好向西双拥基金,有力推动全市双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在全市上下营造良好的双拥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515140810.jpg

(供稿:市退役军人局办公室、市拥军优属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