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88岁退役老兵在深圳龙岗的家,挂上了光荣牌!

分享到:

2020-06-01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小小光荣牌,承载着爱国拥军的情怀担当。近日,家住深圳龙岗的退役军人丘明生家门口也挂上了光荣牌,由于丘明生的户籍地在上海,只能通过异地登记,由户籍地审核管理,经沟通协调,审核通过后,光荣牌由四季花城社区协助发放。

1591020237.jpg

丘明生夫妇与光荣牌合影

1591020305.jpg

丘明生手写养生知识发放给居民

  5月27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四季花城社区党委带领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88岁的退役军人丘明生家,为他悬挂光荣牌,并送上慰问信,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在丘明生家中,工作人员与他进行了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他近期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态,感谢他退休了仍不忘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尤其在这次疫情期间,感谢他主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踊跃捐款表达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用责任和担当再现了党员和军人的初心和使命。据了解,丘明生于1951年1月入伍,服役于华南军区卫生学校,因特殊情况,同年11月退伍。“但深受部队的影响,从学生到工作,恪守本职,从未忘记过部队的教育,1955年从上海医学院毕业后,便一直在上海医科大学眼耳鼻喉科医院工作直至退休……”丘明生向工作人员讲述起自己的部队服役和工作经历,感慨万千。

1591020313.jpg

丘明生为居民检查耳鼻喉

1591020260.jpg

为丘明生送上光荣牌和慰问信

  退休后的丘明生来到深圳,曾被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返聘工作了5年,从岗位上退下来后,他便运用自己的专业医疗知识,继续发扬部队正能量,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助力建设美好宜居花城社区,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此次异地挂牌的暖心举动让丘明生一家甚是感动。丘明生表示,退役军人身份能够得到认证,对于自己来说,也算是弥补了人生的一大憾事。

1591020299.jpg

与丘明生夫妇亲切交谈

(供稿: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