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拥军优抚医院上门为困难退役军人送健康

分享到:

2020-07-10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7月7日下午,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建辉、深圳市平乐骨伤科医院(坪山区拥军优抚医院)党委副书记陈灵予等一行前往坪山区户籍退役军人黄燕煌家中,为其送去中医理疗健康套餐,平乐骨伤科医院康复科、针灸科、神经内科主治医生随行上门问诊。

图片1.png

  据了解,坪山区坑梓街道退役军人黄燕煌由于脑溢血、高血压等多种疾病长年瘫痪在家,生活不能自理,被认定为肢体一级残疾,家庭主要是靠每月1000余元的残疾生活补助和其妻子零散的打工收入维系,他本人高昂的康复费用和正在上大学的儿子的生活费、学费,使得家庭陷入困境。

  2019年,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大走访”了解到黄燕煌家庭的困境,区、街道、社区多次前往其家中了解生活和身体情况,积极协调资源为其解决困难。此次上门是平乐骨伤科医院康复科、针灸科、神经内科的主治医生们联合会诊,他们各自发挥医院的中医诊疗特色和优势,通过针灸、推拿等手段,初步了解黄燕煌的身体状况,为下一步出具有针对性的诊疗方案提供依据。

图片2.png

  陈建辉对黄燕煌及其家人表达了亲切的问候,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主动配合医院开展康复、诊疗服务,争取早日恢复健康。

(供稿: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