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坪山区双拥办联合区医疗健康集团送健康进军营

分享到:

2020-07-29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7月17日上午,坪山区双拥办联合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坪山区人民医院前往武警深圳支队执勤九中队开展“健康义诊进军营,医疗拥军暖军心”活动。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国平,区医疗健康集团处长傅群武及区双拥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此次活动分为体检、健康讲座、交流座谈三个环节。为全面了解部队官兵的身体状况,有效预防在日常军事训练中的各种训练伤并增强部队官兵及时处理各种突发紧急状况的能力,区医疗健康集团的医疗专家团队为部队官兵量身定制了体检套餐和健康知识讲座。体检套餐包含血常规、尿常规、内科、外科、胸部DR,心电图、肝胆脾胰超声检查等项目。健康知识讲座从部队军事训练及日常生活中最常遇到的应急救护情况入手,着重从救护时机、救护措施等方面讲解心肺复苏技能,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应急救护演练,对提高部队官兵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是极大的助益。

图片2.png

图片3.png

  据了解,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是坪山区借助南方医科大学学科人才和技术平台优势与南方医科大学合作共建的综合性医疗集团,它整合了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疗资源,有着厚重的拥军底蕴、强大的医疗技术支撑以及优秀的医疗团队。

  座谈会上,冯天元院长表示,为部队官兵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和健康服务是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应尽的社会责任,依托南方医科大学资源优势,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也完全有能力、有信心做好部队官兵的医疗保障。作为有着军队医院背景和拥军传统的综合性医疗机构,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在部队训练伤、常见病的急诊救护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集团上下将怀着对军人的崇敬之意、敬仰之情,全力配合区双拥办为绿色军营开辟绿色就医通道,全力为军人、军属提供医疗保障。

图片4.png

  区双拥办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坪山区双拥办一直秉承着“实事拥军”的工作原则,有针对性的为驻区部队官兵办实事、解难题,此次健康义诊进军营系列活动是区双拥办医疗拥军内容的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驻区部队和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建立长效医疗拥军机制,通过开展常态化的医疗拥军活动,将部队官兵就医保障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部队官兵代表对坪山区双拥办携手区医疗健康集团开展的此次义诊进军营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部队将在完成日常军事训练和执勤任务的同时,加强部队全面建设,全力支持配合区双拥工作,丰富拥政爱民工作内涵,努力确保一方平安,为坪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供稿: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