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军供站圆满完成跨区域野外军供演练

分享到:

2020-08-03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检验执行军供应急保障能力和跨区域远程机动能力,7月21日,深圳市军供站在惠州某部开展了跨区域野外紧急拉动军供演练,南部战区某调度中心专门派出军代表现场指导此次军供演练。

  此次跨区域野外军供演练行动前期,市军供站领导班子多次研究,就演练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多次组织人员教育培训,反复进行模拟推演,对保障路线、交通状况、天气情况、运输工具、时间控制、物资保存和食材采制等程序进行详细分析,并制定多种演练处置预案,确保任务顺利完成。演练当日,市军供站全体干部职工顶着烈日,冒着高温酷暑,在野外快速搭建帐篷,设置了供应准备区、野外制作区、食品化验区、野外配餐区和医疗保障区等标准化军供保障区。检验台前,检测试剂和用具分门别类摆放,食品安全员全神贯注地对食材进行农药检测和兽药残留的检测,确保食品安全。

7923473.png

食品安全员现场检验

  在帐篷下、锅台旁、案板边,大家不畏烈日酷暑,挥汗如雨。大勺挥动,红绿相间,酸辣咸甜,短短的2小时内,美味佳肴进入保障区。

7923473 (1).png

军供食品粗加工

7923473 (2).png

利用野战炊事挂车烹饪

  此次保障还为部队官兵准备了一批“能量包”,为部队的快速机动和官兵迅速恢复体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7923473 (3).png

为部队官兵发放“能量包”

  本次演练达到了优质、准确、及时、安全、保密保障目标,受到部队首长和广大官兵的赞誉,认为深圳军供站“饭菜质量高,味道好,分量足,服务特别好。”

7923473 (4).png

部队官兵享用军供食品

  部队还向军供站赠送了“应急军供尽显鱼水情、跨区域保障共筑强军梦”荣誉锦旗。

7923473 (5).png

部队首长赠送锦旗

  通过此次跨区域野外军供拉动演练,充分检验了市军供站快速反应、紧急调动、通讯指挥、物资保障等跨区域野外军供保障的应急应战能力,全面打磨军供队伍业务素质,锤炼了队伍应对实战本领,实现了指令通畅、集结迅速、指挥高效、保障到位的既定目标,为今后跨区域保障和军供站正规化建设总结了宝贵经验,为坚决打赢区域化保障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军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