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喜报送到家!让立功军人军属尊享荣光

分享到:

2021-04-06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军人在部队奉献青春,每一枚军功章都饱含军人的汗水和艰辛,承载着家庭的付出和期盼。一人立功,全家光荣,这是属于军人的荣耀时刻,也应让军属感受到骄傲与自豪。

盐田区为立功军人家庭送喜报

  为贯彻落实《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有关精神,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3月26日上午,伴随着鲜花和掌声,深圳市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伟东与区人武部、海山街道工作人员一行到现役军人陈专家属所在单位盐田区工务署,为荣立三等功、荣获“四有”优秀军官称号的现役军人陈专家属送去喜报及慰问品,并向家属表示由衷的祝贺,区工务署署长饶嘉亮参加活动。

图片1.png

  喜报凝聚着陈专的辛勤汗水,也饱含着军人家属对国家和部队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王伟东代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感谢陈专为国家和部队作出的贡献,希望家属今后能继续鼓励陈专在部队发扬优良作风,争取再立新功,为盐田区增光添彩。陈专家属表示,今天军地领导齐送喜报,身为军嫂感到无比自豪,尽管夫妻长期两地分居,但为了国之大家,无怨无悔,坚定支持他的工作。

  一直以来,盐田区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全力营造“一人立功受奖、全家无上光荣”的浓厚氛围。通过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能增强军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适龄青年投身火热军营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意识,为早日实现强军梦、强国梦贡献力量。

坪山区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

  “恭喜刘玉海同志荣立三等功!”2021年3月23日上午,深圳市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楠,坪山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耿新光,马峦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刘毓华,马峦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黄雪英一行为现役军人刘玉海家庭送去喜报、果篮和慰问品,并对刘玉海家人长期的付出和支持表示感谢。

图片2.png

  张楠与刘玉海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刘玉海在部队服役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和部队培养了优秀人才。张楠表示,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继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努力帮助军人军属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现役军人没有后顾之忧。“刘玉海是我们全家人的光荣,他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教育培养。我们全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在部队服役,希望他能再接再厉,多作贡献,再立新功。”刘玉海的家人接过立功喜报后激动地说。

  坪山区始终坚持把送立功喜报作为拥军优属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及时将喜报送到立功受奖官兵家中,增强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进一步激励广大部队官兵安心服役,更好地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龙岗区为荣立三等功军人家庭送喜报

  3月11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平湖街道武装部、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为荣立三等功的甘霞光家属送去喜报。

图片3.png

  送喜报小组向甘霞光家属详细了解了他们目前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表达了祝贺,感谢家属大力支持国防事业,希望家属继续鼓励甘霞光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甘霞光毕业于陆军医科大学,现任某部卫生连连长,在2020年度工作中表现突出,被部队授予三等功一次,受到部队隆重表彰。

(供稿: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坪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