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深圳把“红星”工作经验带到海拔4000米的青藏高原

分享到:

2021-06-29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深圳市是享誉全国的“志愿者之城”,2020年疫情期间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全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迅速组建龙华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

  截至2021年6月,龙华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已突破1000人,占全区退役军人总人数的20%。他们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常态化社会公益服务,形成了一系列品牌项目,推动退役军人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2021年6月15日至6月21日,龙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张穗芬代表广东省、深圳市应邀参加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在西藏拉萨举办的“2021年度全区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培训班”并进行授课,主要围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分享和解析。

图片1.png

图片2.png

张穗芬授课现场

  授课主要内容从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清晰明了地展开,解析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的背景,以及队伍成立后遇到的难点问题及解决办法。

  授课过程中张穗芬运用图文结合与视频分享的形式以及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受到学员们的喜爱。

图片3.png

现场学员专注聆听

  在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国防教育工作的版块中,张穗芬特别分享了远在三千六百公里外的深圳退役军人自发组织致敬戍边英雄的家国情怀。

图片4.png

向戍边英雄致敬

  近期广东省疫情反复,形势相对严峻,龙华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迅速投身防疫一线,积极主动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现场学员观看视频后备受鼓舞、深受感动。

(供稿: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