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深圳双拥网 > 工作动态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举行“鹏军百宝箱”启动仪式

分享到:

2021-08-03 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进一步拓展社会化拥军新领域新途径,探索新时代军民共建新模式,增强社会化拥军工作力度,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深圳市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共同打造“鹏军百宝箱”,7月23日下午,市退役军人局隆重举行“鹏军百宝箱”启动仪式。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锋出席活动,双拥工作处、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区(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驻深部队牵头单位领导、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合作企事业单位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片1.png

  “鹏军百宝箱”是市退役军人局今年“八一”期间打造的重点示范项目,是联合全市十余家企事业单位推出的综合保障平台,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为全市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全方位、多领域、高品质的拥军优抚服务。

图片2.png

  会前,张悦华与企业代表们展开座谈,他表示,“鹏军百宝箱”的成功启动,充分展示了各家企事业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支持国防建设的使命担当,向热心参与和支持拥军优抚事业的各家企业表示由衷感谢。本次“鹏军百宝箱”启动,正是全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必将在全社会产生积极广泛的影响。

图片3.png

  “鹏军百宝箱”开辟了全市拥军优抚工作新领域,为推动战略合作更加深入,受张悦华委托,朱锋在活动现场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服务中心、站(点)要积极配合此次“鹏军百宝箱”落地实施,协助企业做好宣传、落地工作,确保本级范围内的服务对象能享受到真正实惠、便利的服务。二是希望参与项目实施的有关各方,要不断优化操作流程、细化服务内容、强化实施效果,将好事做好做细做实,将“鹏军百宝箱”打造为全市拥军优抚工作领域的品牌和亮点。三是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初心不改、本色不变,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中勇做先锋,争当楷模,再立新功,回报党和国家以及全社会的关心和厚爱。

(供稿:双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