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繁体版

深圳市龙岗区全面开展“红星向党 致敬功臣 情暖老兵”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5

  为大力弘扬深圳市龙岗区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给辖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开展“红星向党 致敬功臣 情暖老兵”慰问活动,走访慰问辖区烈属、五老人员、抗日和抗美援朝老战士、立功受奖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困难退役军人代表等。

图片1.png

  6月29日上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与科室负责人组成慰问组,在南湾街道办主持召开慰问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座谈会,向参会的3名家属代表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会上,慰问组高度赞扬了军人和军属们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详细询问官兵家属身体健康、工作生活等情况,并对家属提出的退伍安置、补助、落户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要求街道保障好军属们的生活,用真心、真诚解决好军人“后勤、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军属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孩子的工作,坚定支持孩子献身国防事业,成为激励他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助推器”。

图片2.png

  当日下午,慰问组带队前往坂田街道办,慰问在30米高空翻越护栏紧急救火的退役军人何再喜。坂田街道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慰问组详细了解了何再喜帮助救火的事迹,为他在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英勇行为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他能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永葆本色,坚守初心。同时,康爱民强调,街道和社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挖掘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并广泛宣传,传播社会正能量。

图片3.png

  随后,慰问组一行前往立功受奖退役军人代表何全泉和丁声保家中进行慰问。慰问组认真聆听了何全泉和丁声保荣获战时三等功事迹及他们退役后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同时,听取了他们对区、街道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图片4.png

  据了解,自6月29日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成了6个慰问组,由局、科室领导带队,前往区属、驻区单位和各街道慰问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于烈属、五老人员,实现100%上门慰问,并组织康复医生共同上门,在慰问时为他们进行血压测量等常规检查,耐心细致讲解疾病预防、健康保健、合理用药等相关知识。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走访慰问活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度,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他们心中,切实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幸福感和荣誉感。

(供稿:龙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