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繁体版

人生逐梦正当时!龙华区2021年驻深部队官兵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开班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时期双拥工作的统一部署,积极探索创新双拥工作模式,助力官兵职业技能水平稳步提升,11月5日,由深圳市龙华区双拥办、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龙华区2021年驻深部队官兵无人机驾驶员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各驻深部队的23名官兵将参加为期17天的封闭式集中培训,主要内容为无人机飞行理论和灵活操控应用技能。

图片1.png

  此次无人机驾驶员技能培训,龙华区双拥办坚持政府主导、社会支持的原则,通过免费提供培训+考证一站式专属服务,力争帮助部队官兵实现“入伍即入学、退役能就业”的目标,为强军兴军和社会建设提供技能型人才。

图片2.png

图片3.png

  据龙华区双拥办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内容涵盖基本民航规章与术语、无人机概述与系统组成、飞行原理与飞行性能、无人机构造及无人机主流布局形式、航空气象、模拟飞行、地面设置与任务规划、起飞与降落训练、紧急情况下的操纵和指挥、常见故障排检等。参训学员完成培训课程后,经过考核将获得中国民航AOPA(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颁发的无人机驾驶员执照。持证者可在申请飞行空域后操控无人机升空,从事无人机应用有关活动。

图片4.png

  “入伍前,我就对无人机拼装和操控有特别的热爱,没想到献身国防后,还能有机会学习无人机的有关知识。感谢龙华区政府对我们军人的关心关爱,让我们有机会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学员紧握着无人机遥控器,兴奋地对工作人员说。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理论和实际衔接越紧密,培养的人才越对路子。此次训练帮助参训官兵更加全面掌握无人机的操作方法,提升职业技能水平。下一步,龙华区双拥办将持续以满腔热忱关心关爱官兵,主动为官兵解决实际困难,把官兵练兵备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出来,以此次驻深部队官兵无人机驾驶员培训为契机,持续加大对驻区部队职业技能人才队伍的培养力度,努力探索部队官兵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新方向,齐心协力把拥军事业推向新高度。

(供稿:双拥工作处、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