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繁体版

“鹏军大讲堂”系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11月30日下午,由深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鹏军大讲堂”系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在市退役军人局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原主任、著名军事专家尹卓少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悦华和局领导朱锋、王文全、张启荣,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会长李建华,中国人民解放军75610部队大校政治委员雷鸣共同为“鹏军大讲堂”揭幕。活动邀请尹卓作题为《保持战略定力,把握世界格局》的首场讲座。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退役军人代表应邀出席,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驻深各部队和各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png

  讲座中,尹卓以详实数据为支撑,从军事、政治、经济等角度,深入剖析了当今世界格局及变化趋势,并结合深圳实际提出应对策略。他认为,中国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在世界舞台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对中国的国际地位应保持冷静认识,中美关系是全局性问题,对我国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都有重要影响。“一带一路”倡议顺应全球化发展趋势,正在形成持续20-30年对全球化发展的推动力,深圳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展现更大作为。课程结束后,大家就关心的中国台湾局势、中东问题等热点,与尹卓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片2.png

  作为一个崭新的爱国拥军教育培训品牌,“鹏军大讲堂”旨在通过选聘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组建师资队伍,充分发挥深圳“退役军人红星讲师团”“最美退役军人”等群体力量,走进部队营区、各类院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深入开展系列主题宣讲活动,打造深圳双拥领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宣传窗口;搭建弘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巩固发展坚如磐石军政军民关系的桥梁纽带;构筑推动国防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国防意识全面提升,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的教育阵地。2022年的活动由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承办,将围绕“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主题,结合重要时间节点,为全市各类群体送上党史军史、国防理论、国防法规、国防知识、国际形势、周边热点问题等座课程。

图片3.png

(供稿:双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