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繁体版
2019年烈士褒扬条例经修订后,有哪些变化?
答:此次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是将英雄烈士保护纳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具体体现在以下上个方面:
04
2024-04
现役军人死亡被批准为烈士的,其遗属可以享受哪些抚恤待遇?
答:现役军人于2011年8月1日后死亡,被批准为烈士的,其遗属可享受烈士褒扬金和一次性抚恤金。
04
2024-03
刚刚从部队退役的战士,在部队受了伤,因种种原因没有来得及在部队评残,回到地方后能评残吗?评残的程序是什么?
答:如果在服役期间因战因公致残,可以申请补办评残。
04
2024-02
四级残疾军人在报销医疗费用方面有哪些规定?
答: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对一至六级残疾军人的医疗费用实行单独管理,统一发放一至六级残疾军人社会保障卡,用于医疗结算。
04
2024-01
现役军人死亡,有的评为烈士,有的是因公牺牲,有的是病故,三者之间的区别?
答:现役军人死亡,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确认为因公牺牲:
04
2023-12
烈士过继子女能否执证?
答:烈士生前他人过继给他的子女,与烈士本人有共同生活的经历,也就形成了法律上的拟制血亲关系,可以作为烈士子女对待,能够成为烈士证明书的执证人。
04
2023-11
烈士申报评定的程序如何?
答:烈士申报评定的程序如下:烈士申报评定的程序如下:
04
2023-10
现役军人及残疾军人优先优惠服务规定有哪些?
答:根据《深圳市拥军优属规定》第十六条:现役军人及残疾军人享受的优先优惠服务有: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有关行业对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应当优先优惠服务。
04
2023-09
哪些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可以享受定期抚恤金?
答:一是无劳动能力、无生活费来源,或者收入水平低于当地居民平均生活水平的父母(抚养人)、配偶;二是未满18周岁或者已满18周岁但因上学或者残疾无生活费来源的子女;三是未满18周岁或者已满18周岁但因上学或者残疾无生活费来源且由该军人生前供养的兄弟姐妹。
04
2023-08
公民牺牲符合哪些情形的,可以评定为烈士?
答:公民牺牲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评定为烈士:
04
2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