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处党支部召开读书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5 打印 分享到:

  2月27日下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处党支部召开读书分享会,集中组织学习书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

  本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专题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思想脉络、内涵实质、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亲自谋划决策组建应急管理部,亲自缔造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并授旗致训词,就应急管理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擘画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事关应急管理事业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坚定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分享会上,大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分享了感悟和启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从书籍中汲取的力量、获得的收获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建立严格的工作秩序以提升业务效能,建立严格的生活秩序以形成优良作风,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1.png

  党支部书记姜祖林对党员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表示读书分享会为大家提供一个非常有效的阅读平台,通过交流分享个人的阅读体会,大家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格局,进一步激发了阅读热情。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主动了解驻深部队建设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官兵所需所盼,建立需求清单台账,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要完善拥军支前应急应战响应机制,主动提供部队在救援救灾时可用的智能化设施设备及操作使用培训,提升应急能力。

(供稿:双拥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