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党支部赴深圳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7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引导党员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文化修养,4月11日下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赴深圳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博物馆内的各个展区,“古代深圳”和“近代深圳”展区展示了地处南海之滨的深圳历史,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深圳的伟大崛起之路,“深圳的重要经验就是敢闯”,敢闯的本质就是勇于创新。“北魏平城与云冈石窟艺术”展区让大家充分感受了敦煌石窟开凿、壁画绘制、彩塑制作等高超的工艺流程,了解了古代敦煌与河西走廊丝路艺术的千姿百态。党员们体会到中华民族的开放包容的胸怀,容纳世界不同文明在敦煌交融交汇,充满自信的文明在保持自己民族特色的同时包容、借鉴、吸收各种不同文明。

图片2.png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大家更深入了解深圳历史,今后将更进一步地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供稿:办公室)